昨天把第三集看完~
發現他一整個系列的文章
真的讓人學到不少
所謂做人處事的道理
也許當你覺得行的正做什麼事情就不用顧慮
也不用怕這麼多的時候
你也不知道原來
你還要顧慮你身邊的人是否行的正
也許是你的公司是否得罪的起
還是你本來覺得穩定可以完成的事
是否因此而翻盤~

我是跳著看的 昨天看到的是第三集
之前已經把一二看完然後跳四再回三看…
真的建議大家可以買回來看
也給在外工作
有跟人應對的朋友家人看
保證會獲益良多!!
我不是教你詐(3)


 這社會很殘酷,你錯,沒有人告訴你。只是偷偷修理你。你一輩子不發現,就吃虧一生。《我不是教你詐》,是教你保護自己,免得--煮熟的鴨子,才到嘴邊又飛了。



現實社會 這本書裡主要談的就是「你」。因為許多問題,如同疾病,在怪別人傳染的同時,也得怪自己不小心。你得的病,說不定大部分都因為你自己吃壞了,作錯了。所以當你罵別人使詐的時候,先要想想是不是自己出了問題﹔當你怪別人「多心」的時候,先該想想是不是自己「不小心」。 看章回小說或電影,一個人被謀害,臨死之前會要求「我只想知道是誰害了我」。那原本可以由後面一刀,把對手解決的人,也常對那將死的人說:轉過身,看清楚!是我把你幹掉的,別死的不明不白。 作者希望這本書,不是教你到那一課,才轉身﹔而是能早早轉身,改變自己的命運。當你看完一個故事,驚訝於他的結果時,別急著看下面的解說。而再把故事讀一遍,自己先想一想。你很可能會因此豁然貫通,暗叫一聲:這不就是我常犯的毛病嗎?也可能因此往迴響,一下子搞懂:原來我以前是這樣垮的。 《我不是教你詐》,是教你保護自己,免得--煮熟的鴨子,才到嘴邊又飛了。作者簡介 劉墉,一九四九年生,北平市人。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研究,聖若望大學研究所及師大美術系畢業。一九七八年由行政院新聞局及國立歷史博物館推薦前往美國講學。現任紐約聖若望大學駐校藝術家及副教授。
商品規格
  • 作 者: 劉墉
  • 出版社: 水雲齋
  • 分 級: 1-普級
  • 規 格: 其他
  • 裝 別: 中文平裝
  • 出版日期: 1998 年 05 月 01 日 2018550832604


相關書籍:
第一集
我不是教你詐(1)


第二集


第三集

我不是教你詐4
第四集

我不是教你詐5:醫療真實面
第五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yu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