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十萬人無薪假效應塞車不復見商家叫苦 更新日期:2009/02/10 13:05


竹科管理局年後的廠商問券調查數據顯示,竹科無薪假的員工達到十萬人,佔所有員工的七成八,而各產業中,除了急單效應的光電面板業之外,DRAM產業受了奇夢達宣告破產,帶動需求和報價上揚,部分員工取消無薪假趕回上班,其餘各產業還是依公司規定放無薪假,以往竹科上下班尖峰時大塞車的情形不復見,元宵過後,還是沒有恢復昔日榮景,連帶的竹科附近的商家也受到相當程度的影嚮。(彭清仁報導)

由於科技業全球急凍現象的衝擊,有超過十三萬從業人員的竹科,共有七成八、也就是有十萬名左右的員工放無薪假,而放無薪假的員工,大多數都是每個月休四天到六天的無薪假,員工可以彈性的調整休假時間,也有公司是以每季休廿天的方式實施,至於休無薪假的員工當中,在找不到訂單的情況下,又以生產線上休假的最嚴苛。

至於景氣寒冬受衝擊最大的DRAM業,在農曆年前全球第五大DRAM廠奇夢達宣告破產之後,報價明顯回昇,也讓DRAM廠的現金流入,稍微讓業界可以喘息一下,部分員工也被公司取消無薪假而召回,緊急投入生產線;至於光電面板業,則是受惠於大陸家電下鄉的急單效應,也取消無薪假趕回公司上班,不過業者擔心的是急單效應能維持多久。業界指出,半導體和面板業的谷底可能就在第一季末落底,但距離景氣彈昇可能有段路要走,現階段還是以無薪假因應,除非萬不得已不會裁員。另外,以往竹科附近週邊道路,每到上班時間都大塞車,這種現象已有半年沒有出現了,而包括竹科週遭的商家,也可感受到景氣寒冬的現象,科技新貴明顯開始節衣縮食,不少店面也開始招租,竹北光明商圈附近的高檔餐廳,不需預訂就可直接用餐,這種現象在去年是看不到的。



來源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0/1/1e803.html


看完這篇文章有兩個還好
第一個還好是~我沒去竹科當工程師~因為現在有十萬名員工在放無薪假~有的已經被資遣
被資遣的好處是你拿到資遣費還可以撐一陣子~然後去找別的工作!
最慘的是放無薪假~辭職又怕找不到工作~放假又怕沒錢

第二個還好是~我們公司還可以每天上班然後加班~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賺更多的錢
以應付以後還會突發的狀況~因為難保金融海嘯會波及到我

我要跟各位說的是ㄧ個賺錢的機會
也許你正在放無薪假~你會想多賺一些錢補貼用嗎?
因為放假是沒錢的
出門或是在家裡都是要花錢
不如把時間利用來賺錢
網路購物每年持續成長
宅男宅女宅經濟持續發酵
如果你不會用網路來賺錢
那把電腦用在別的用途
那真的好可惜
因為打從我買第一台電腦就是用來賺錢的
那時候剛好有廣告可以放~於是我就賺了
網路第一筆八千元
反正跟著我就是在賺錢啦
目前廣告還是持續在賺錢
不過我有更好的賺錢方法
就是用放廣告的方式來抽取合理的廣告費賺錢
以下是我前兩個月的訂單


大約十幾萬的訂單

換算佣金平均可以得到3%

大約可以的到三千多元的佣金

這只是其中一個賺錢廣告

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加入~教你介紹奇摩購物中心裡面的東西賺錢的方法

這個網路張貼廣告賺錢的公司是奇摩所以在裡賣買東西你可以很放心

絕對是全新品也有電子發票~而且提供分期零利率~超商取貨~信用卡與ATM付款

超方便~因為你不需要出遠門去買你想買的東西~所以我很幸運~每個禮拜幾乎都有人購買

這是我到昨天為止所賣出去的訂單



不多大約一萬多元的訂單

也因為一開始我賺到很多零用錢

於是我開始留意觀察還有沒有其他可以在網路上賺錢的好康A$

我發現有一個公司他的利潤更高而且她都是跟很有品牌的公司合作

向博客來~葡萄王~台灣固網~東森旅遊~人本龍嚴~這些有的都是上櫃上市公司

很多人都很清楚~我要買東西就是要跟有品牌的買

比較有保障~當然你也想代理以下產品~你可以免費加入通路王~賺錢的方法:通路王(註冊篇)(完全免費)

當然產品也是全新品也有電子發票~而且提供分期零利率~超商取貨~信用卡與ATM付款

當然還提供更多的服務~包刮你可以加入集點王收集紅利換贈品~只要你在以下商店消費

都可以集點~請參考這篇文章~

---[新聞]聰明紅利消費 ㄎㄡ ㄎㄡ一暝大一寸[集點消費]紅利換現金---









以上三個不管是賺錢的廣告~還是信用卡十倍的集點省錢方法都是你不錯的選擇

或是你也想像我一樣去幫助人家賺錢~你可以考慮加入ivip

請參考這篇文章~ivip介紹說明及如何加入

為何我想加入ivip呢?除了可以幫助人家賺錢以外

我還可以另外得到一筆越來越大的小豬唷


以下是本人做四個月來的成績

(去年九月十三日加入 但發現跟其他ivip團隊不一樣的做法 所以才會這麼輕鬆)

請記得我們一樣在過生活 但我不會輕易向命運低頭

我是上班族~我做的到~你也做得到

你只要相信我 我一定會把我會的都教給你 希望你成功








以下是我們團隊願意show訂單給大家看的地方
(從一月開始show以後每個月都會有人分享不用推銷就會有人買的成果):

http://www.wretch.cc/blog/ivip&category_id=12794616

最後請你記得你加入之後 加我的msn或即時通smart0524@yahoo.com.tw
還有無名好友
因為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上班~你不用擔心你加入ivip之後我就消失了
因為你加入ivip裡面有一個聯絡人資訊~你可以馬上打電話聯絡我
或是你先了解ivip的六大獎金
我回到家馬上就會幫你處理你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加入我的好處是~我已經是上手的ivip
我的優勢是我的部落格商品文章已經超過一千五百多篇
只要加入我後隨便你拷貝~只要改成你的程式碼就可以了
(請記得跟我說你的授權碼是幾號 或者你叫什麼名字讓我確認你是本人)
你可以先跟我聯絡也沒關係 也歡迎你留言
(我永遠相信成功的人找方法 失敗的人找藉口這句話)
總之你付了錢 我就一定會讓你回本
如果你很努力 你會發現這是改變你一生的一次很重要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yu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