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你不一定要當榜首,但一定要成為自己的第一名!



◎超捨不得大放送:同時收錄8位榜首的獨門分科攻讀法!



◎讓台大醫科、台大外文、台大電機、台大法律系資優生當你的家教!



◎榜首不是天才,也不是LUCKY GUY,更不是每天只睡一小時,而是用對了方法!



◎從立定志向到考上理想的學校,心理調適、各科實戰技巧,完整教授!




教你方法,更給你熱情!讓你在人生中也能奪魁!



真正讓他們發光發熱的,不是為了讀書而讀書,而是無比的熱情。



真正讓他們充實快樂的,不是身為榜首的驕傲,而是自我的實現。




榜首除了自有一套有效的讀書方法,



熱情、專注、果斷、有所取捨與勇往直前,



才是人生與學業金榜題名的關鍵!




八大榜首的私藏K書秘笈大放送!



◎自然組全國榜首、國文科全國榜首、台大醫科  沈慧安



◎台大外文系榜首、精通四國語言、托福近滿分 任書欣



◎學測滿分、北一女自然組及北區榜首、台大醫科  丁思雅



◎國中基測滿分、學測滿級分、台大電機系 林耿生



◎社會組及自然組雙料滿分、台大電機系 帥宏翰



◎16歲的台大醫科資優生 紀竣議



◎社會組全國榜首、地理科全國榜首、台大法律系 許自瑋



◎社會組全國榜首、台大及政大法研所雙榜首、應屆錄取司法官及律師 賴文瑋




作者簡介




李孟賢




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



其著作《金草莓世代──七年級的明日之星》(孫書恩 合著)廣受歡迎,



經常受邀到學校和各公益單位演講。



感謝的貴人: 家人、學習榜樣、合作夥伴、益友群、自己。



個人關鍵字:愛、快樂、健康、成功、奉獻、學習、逆境。



連絡作者:【榜首這樣K書】網站www.examno1.idv.tw




陳韻如




11月6日出生的天蠍座,



就讀台大的北一女畢業生。



時常受邀至各所高中、國中舉辦講座,



分享榜首的獨家學習方法,



受到師生的熱烈迴響和喜愛。



非常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欲邀請作者前往演講,歡迎來信examno1@gmail.com



連絡作者:【榜首這樣K書】網站www.examno1.idv.tw












 






讀者書評






  1. 瑜/ 台灣台北





評鑑等級:







5顆星






雖然已經離開學校生活多年



但在銷售排行榜看到這本書



還是讓我想一探榜首的秘密







過去一直以為榜首



就是天資優異 天賦異秉的一群幸運兒



老天給了他們最好的



他們理所當然會成為人中龍鳳







但在帥宏翰的故事中



我才知道



也有從平凡中掘起的榜首







「我很帥,因為我總是做到最好」



發人深省的一句話



同時呼應了書中提到



成為自己生命中的第一名







看著床頭的書



從今天起







我也要讓自己「很帥」!






  1. 川/ 台灣台北





評鑑等級:







5顆星






很特別的一本書!







原本在書店翻到



還以為又是一本教人怎麼考高分的枯\燥無味



後來才發現



這是本榜首學長姐們給我們高三的祝福







隨學測逼近



轉組生的我



不知道高二下的決定是否正確



家人的反對 朋友的懷疑



連同模擬考的不順利



讓我最近心煩意亂







「一定要堅持適合自己的選擇!」







書中看到自瑋學長給轉組生的勉勵







我又重新點燃信心與鬥志!!







雖然我無法做到像自瑋學長一樣好



但我相信看過這本書的我



一定會考得比原來更好!!







目標:台大經濟系!







Never give up!








  1. 柏勳 / 台灣台北





評鑑等級:







5顆星






以前的我,是一個對書沒有興趣的學生,終日渾渾噩噩.無所事事,直到我現在高三,還是ㄧ樣的靠玩樂過生活,我大概已經忘記當初考上高中奮發努力的誓言了吧!



我國中考上一間不算差的公立高中。



高中沉重的課業使我的信心一再的受到打擊,我已經從一支整裝待發的勁旅,在沉重課業的不斷突擊之下,剩下的,只有一支殘破不堪的敗軍。







這幾天,我在報紙上發現了這一本書,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前往金石堂,買了這一本書回到家閱\讀。爲什麼榜首可以這樣讀書呢?他們爲什麼可以成為榜首?而我卻快成為了"榜尾"。在我翻開書前的那一刻,心中種種疑問不斷的在我腦海中浮現,急逼著我的手,翻開這本書。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無法跟你們詮釋我所吸收到的經驗,這是一種無法訴說的感覺,我只能淡淡的說:我讀著這本書,以前的我,已經死了。現在的我,正在與自己比賽,努力的爲了自己而活!






 




編輯手札



學習沒有僥倖!榜首這樣K書,那你呢?



文/ BJ




小編高中有一位學姊,高三時選擇不唸資優班轉唸第一類組。一開始就有人(老師)等著看好戲心想,這學生也太自負了吧,就看你可以唸得多好。後來不僅每次模擬考,學姊都以名列前茅的成績堵住眾人之口,聯考放榜後更以高分考上台大第一志願。不過後來,學姐在台大念了一年後又決定換跑道,申請全額獎金到英國做生物研究。











拿到出版社給的《榜首這樣K書》這本書時,小編突然想起這位學姊。其實小編並不認識學姊,只記得當年正為聯考努力時聽班導說學姊的故事,同學們莫不稱羨就是有這麼聰明的人,可以在每個領域來去自如;而多數人得花費好大的力氣,或許才能考個理想的學校或科系。











不管你是考生、父母,或是正為學習所苦惱的在學生和上班族,或許在某個當下你心中也在想,究竟那些書唸得好的人---榜首或考上第一志願的,他們是特別聰明?或是特別懂得怎麼唸書?











想當天才 得練習一萬個小時。











這是前幾天在聯合新聞網看到的一則標題。愛迪生說,天才是1%的天份+99%的努力,報導指出,科學家研究這99分的努力相當於付出一萬個小時的練習。











無獨有偶,《榜首這樣K書》書中也透露,成為榜首可沒得僥倖,書中指出:四分之三以上的榜首,每天大約花三小時唸書,考前則會大幅增加。











往往我們以為優秀的人總是能不費吹灰之力做好所有事,但 以上兩個例子至少可推論的是,想要成為人中龍鳳,少不了付出時間與努力。相較於一般人,榜首的成功真要說有差別,或許在於他們「用對了方法!」那是怎樣的方法呢?











比方說,書中指出,榜首分配給各科的「讀書順序」是:











社會組--依讀書時間分配排序:英文、數學、地理、歷史、國文。











自然組--依讀書時間分配排序:物理、數學、化學、英文、(生物)、國文。











簡單講,將心力花在最重要或較弱的科目上。











當然榜首也非只會背書,他們所共通且注重的專長之一是「寫作」。想想大考中國英文的作文和翻譯,寫作分數加起來總分超過60,那豈能不重視。閱讀是增長知識與培養寫作能力的好方法,所以榜首們平時的也都喜歡閱讀課外書,包括人文、科普、小說等等。











你不一定要當榜首,但一定要成為自己的第一名!











其實將歷年來的榜首人數加一加也不過幾百人。所以,重點不在於立志成為榜首,而是該如何在學習的過程中找到適合你的方法與熱情,在不管考場或未來職場的人生旅程中都能有成就。











真正讓他們發光發熱的,不是為了讀書而讀書,而是無比的熱情。











真正讓他們充實快樂的,不是身為榜首的驕傲,而是自我的實現。











更多榜首的心得分享請見《榜首這樣K書--8位榜首親傳!獨門分科攻讀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yu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